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旅长执首飞 “英雄陆航旅”新年度开训战味浓

2022年01月12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战机即将起飞。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供图
战机即将起飞。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12日电 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是我军组建最早的陆航部队之一,被誉为“英雄陆航旅”。日前,该旅在川北某军用机场展开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

随着信号弹的发射,该旅旅长带头第一个架机升空。随后,武装、运输等各型直升机分别从多个场地依次起飞,飞赴目标空域,拉开了异地同步展开飞行训练的帷幕。

当日的训练包含悬停、起落、航行等基础课目内容,每架直升机均采用经验丰富的机长教员来执行飞行任务。训练中,该旅严格按纲施训,确保把每个课目都练细、练实,把每型装备都练到位,从一开始就树起从严从实训练的鲜明导向。

据了解,为安全顺利打好“新年第一仗”,该旅官兵利用节后时间,开展了年度首飞安全专项教育整顿,通过法规、航理学习及座舱实习,督促官兵熟悉业务技能,锤炼过硬本领;组织指教长队伍进行指挥法、教学法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了不同机型的特情处置方法;开展航理、法规考试及座舱考核,检验整顿成效和运用掌握情况。

下一步,该旅还将结合西南地区特殊的气候及地形条件,利用驻地冬季雾大、能见度低的不良天候条件,高强度组织训练,高难度演练战法,进行多机种协同、多课目共训,加强山区飞行、低气象条件飞行等险难课目的比重,把恶劣环境飞行融入新年度训练内容,锤炼飞行员技战术水平,不断提高部队的作战能力。(彭茜、许晓宇、时舒羽、王毓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