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成都一99岁老人成功植入双腔心脏起搏器

2022年01月12日08:0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一99岁老人成功植入双腔心脏起搏器

  近日,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为一名99岁的高龄患者成功植入双腔心脏起搏器。

  99岁的赵爷爷频繁发生黑蒙晕厥,被送到市五医院就诊。住院期间,赵爷爷每分钟心跳最慢时才30多次,且持续时间较长,为严重的房室传导阻滞发作。缓慢的心率与危急的病情,意味着面临心跳骤停的风险。

  起搏团队针对老年患者的病理及生理特点,充分评估老人的症状、体征、辅助检查结果及全身综合情况,评估老人符合植入心脏双腔起搏器的适应症,制定了完善的诊疗策略。手术非常顺利,赵爷爷在术后第五天下床活动。据悉,为百岁老人植入心脏起搏器,这样的案例是非常罕见的,赵爷爷手术的成功实施刷新了该院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患者最高年龄记录。(卫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