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年夜饭照片PK即将开始,80%受访者认为年夜饭“好看”更重要

2022年01月11日09:11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年夜饭照片PK即将开始,80%受访者认为年夜饭“好看”更重要

  年关将近,年夜饭提上日程。随着大批85后年轻人开始掌管年夜饭餐桌,方便快捷的预制菜开始走红。1月10日,记者从盒马获悉,成都预计今年的预制年菜销售将是去年的3倍。

  在以往过年期间,善于烹饪的老一辈总会准备一顿丰盛的团圆大餐,而新一代年轻人成长起来之后,因为厨艺有限,方便又快捷的预制菜成为新宠。

  根据盒马年菜市场调研果显示,成都目前35岁年轻人正在接过年夜饭的主导权,其中一半以上的成都年轻人已经掌管年夜饭大权,年轻的消费群体也更愿意尝试预制年菜。

  调查还发现,由于整个春节假期受访者平均要准备3.3顿饭,并非只有一顿年夜饭,使得受访者对于预制年菜的便捷度有更高的要求。

  同时,受访者中有76%的人有在社交网络晒年夜饭的需求,其中又有80%的受访者认为年夜饭摆盘好看最重要,这就要求年菜需要有更高的颜值。

  针对年菜高颜值需求,今年的预制菜进行了特别设计,比如在成都,商家就特意把一些川菜馆的镇店之宝——藿香豇豆翘壳鱼,端上了盒区餐桌。为保证半米长的翘壳鱼不变形,该平台采购还定制了53cm的长盘,简单摆盘后,造型可堪比豪华餐馆。此外,佛跳墙、花胶鸡等汤羹类“大菜”还将配赠非常“上镜”的锅具,以满足消费者“晒”年夜饭的需求。

  盒马3R商品采销中心总经理宁强表示,预制年菜一直是预制菜市场中的特殊存在。因为相比普通预制菜,消费者对于预制菜的需求更具体也更复杂,抓住需求、解决痛点是预制年菜能够被消费者看见的关键。(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