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飞院首次为应急管理部培养森林灭火直升机飞行员

2021年12月31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31日电 12月29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飞行员培训开班仪式在中飞院举行。由森林消防局通过层层选拔出的4名消防救援干部将在学院接受为期1年的直升机飞行员培训。

据了解,该学院于今年11月和12月两次赴北京参与竞标。经过综合实力、飞行培训实施方案、场地及教员配置等方面的考核,该学院在与其他4家单位的竞争中成功竞标飞行员培训项目。这是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军转民后首次跟民航系统合作培训飞行员,参训学员毕业后将分配到森林消防航空救援队,标志着中飞院将开创为应急管理部培养森林灭火直升机飞行员的先河,也体现了学院在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中的责任担当。

据该培训项目的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从2021年12月29日开始,于2022年12月31日结束。4名学员将严格按照学院飞行学生培养标准和要求,分阶段进行理论课程、训练器和真机学习。其中,学员在学院本部通过理论课程考试后将转入新津分院进行后续培训。此外,学院也将严格按照“准军事化”标准对4名学员进行管理。

中飞院于1984年开始进行直升机培训,是目前国内办学规模最大、教学水平一流的CCAR-141直升机培训机构,已为民航局、东方通航、交通部救捞局、南航珠海直升机公司、试飞院、公安部警航以及各大通航公司培养了400余名飞行人才。未来,中飞院将对标“十四五”规划,在航空器制造、通航发展、机场规划选址、空域资源规划等领域发挥技术优势,承接大型国家战略项目,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杜雨洲)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