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成立并正式挂牌

2021年12月31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成立并正式挂牌。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成立并正式挂牌。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31日电 (朱虹)今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在成都市成华区龙潭寺东路286号为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挂牌。

自然灾害灾种多、易频发,救援力量需求高是四川应急救援工作的现实需求。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四川应急管理系统始终坚持以科学高效精准救援为目标,提升全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综合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2021年4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设立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新设立的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在应急管理厅的指导下,承担多项应急救援职责。主要包括:负责全省矿山、危险化学品、隧道桥涵、市政工程、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等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援;承担国家赋予的跨国(境)矿山(隧道)事故排水救援任务;参与全省重大自然灾害等综合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全省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社会救援力量的日常联系;负责全省矿山水患现状调查和防治水技术研究等工作。

“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的成立,将加强、优化、统筹全省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省应急救援快速反应、统筹协调的指挥能力,通过专业化管理、科学化训练,建立和培养一支集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援和重大自然灾害抢险救援为一体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