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 成都将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2021年12月23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2月19日零时,成都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1日零时预警升级为橙色。黄色预警启动以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大对各在建工地、涉气工业企业及汽修面源等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加码夜间检查,不留死角。

同时,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治气,协调经济与环境并进,谋求发展和生态双赢。

工地方面,为贯彻落实国家差异化管控要求,推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市“三大战役”办推动住建、水务、公园城市、交通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分别牵头制定了本行业绿色标杆工地技术规范和评定标准,打造了一批水准高、污染小的绿色标杆工地,对最终评定符合绿色标杆工地标准的,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可享受豁免政策。对列入名单内的项目,如发现违反成都市绿色标杆施工工地技术标准的,将依法依规查处,并剔除绿色标杆工地名单,不再享受相应的豁免政策。

涉气工业企业方面,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组织31个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绩效等级核定,并指导企业按照绩效等级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一厂一策”方案编制,这让5000余家涉气工业企业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专属的治污“药方”,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对症下药”,实行差异化管理,并非“眉毛胡子一把抓”。

陆续推出各行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宣传视频,供相关单位树立目标、看齐标杆。提醒各涉气工地、企业,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要坚决落实个人主体责任,对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未按相关规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的单位及个人,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将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坚决查处,并持续向全社会进行曝光。(陈环)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