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罗振宇2022年跨年演讲将在成都举行

2021年12月23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罗振宇2022年跨年演讲将在成都举行。此次演讲主题为:“原来,还能这么干!”

为何将2022年跨年演讲定在成都?罗振宇表示,成都的两个关键词:幸福烟火与斗志昂扬,最能代表典型中国。

“成都能够代表典型中国,其实还有一个理由:20年前,成都成为了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罗振宇说,20年来,这句话不断震荡,以至于每当中国人追问“什么才是一座好城市的样子?”的时候,成都往往成为答案。成都,作为中国式美好生活的符号性城市,承担着给这个时代提供灵感的使命。

“一边是幸福烟火,一边是斗志昂扬。”罗振宇表示,成都能够代表典型中国,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理由:

当我们要为中国找一张世界级的名片的时候,还有比成都的大熊猫更合适的吗?

当我们要为现代商品经济寻找中国传统根系的时候,还有比在成都首创的“交子”更合适的吗?

当我们要找一种既有烟火气息、又有传承脉络、既可登大雅之堂,又泽被苍生大众的中国文化符号,还有比“川菜”更合适的吗?

“既然很多问题的答案都指向成都,那今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我们就去成都。”罗振宇说,此前6年,跨年演讲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4个城市举办,而第7年,当着眼于中国西部的时候,成都成了不二选择。(王智)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