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自流井区:工地变课堂 市政党员守护城市容颜

2021年12月23日13: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贡市自流井区市政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建活动,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把工地现场变为课堂,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持续提升整体素质,为城乡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老城区文化底蕴深厚,承载着自贡市的历史文化记忆。但公共设施陈旧、城区环境与群众期盼存在差距。市政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大力推进城乡环境建设的号召,以党建为引领投身奉献老城改造城市面貌提升、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党建引领夯实人才储备。自流井区发挥党组织“伯乐”作用,选育优秀青年参与人才队伍建设,大胆吸纳并启用青年干部,注入新鲜血液,完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注重人才培养因材施教、按需设岗;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通过日常会议开展工作交流,加强部门间协调提升效率,同时关注职工工作和生活状况,及时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提升了职工活力和向心力。积极开展技术培训,争取“道桥”“造价”“照明”等方面专业技术的学习和提升机会,营造良好的学习和钻研氛围。

党建引领城乡环境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自流井区对辖区内道路、桥梁、隧道等市政设施进行修缮,截至目前已修复五星街人行道多处破损地砖;完成了自由路过街斑马线延伸;修补了辖区道路标牌、标志、标线管护,解决了交通标识不清晰的问题。同时,该区还检修和维护辖区内的照明、交通信号灯等设施,确保照明设施完好率和保洁率,也保证了主次干道装灯率达到100%、亮灯率达99%以上、交通信号灯正常使用率达100%,实现重点区域亮灯全覆盖,力求打通城市照明的“最后一公里路”,让中国“灯城”“亮”起来。

党建引领工作创新。自流井区引入大数据优化照明监控功能,大力建设照明监控中心,集合智能分析、照明控制、监控功能三位一体;探索“智慧照明”的新路子,实现大幅降低景观建筑运维难度、减少运行成本、提高管理效能的目的,助推智慧城市发展,从根本上提升城乡环境建设质量。(尚永高)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