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自流井区:磨砺先锋品质 打造城管铁军

2021年12月23日13: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岁末将至,盘点自贡市自流井区执法局党委颇具实效的“成绩单”。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城管特色

自流井区执法局党委坚持以“周五大讲堂”、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契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属各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共计20余次,组织了吴玉章故居、卢德铭故居参观等活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

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党员作用

该区执法局党委把组织建设作为重点,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发挥城管系统的战斗堡垒作用。优化支部结构,重新整合局机关一、二支部,让借调党员更有归属感,将市政处党总支改为党支部,强化支部活动管理。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成立创文、防疫等党员志愿队伍,广泛参加创文攻坚、社区卫生治理、疫情防控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队伍管理,重新整合执法队伍和局机关科室,不断增强城管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鼓励干部职工“凝神、善谋、重行”,做自流井区担当振兴的中流砥柱。

严明换届纪律,保持风清气正

狠抓换届纪律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及时传达贯彻换届相关政策和纪律要求,召开专题会议8次,开展交心谈心20余次,全体党员干部签定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尚永高)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