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贡富顺致力优化营商环境显成效

2021年12月23日12: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贡市富顺县立足“便民利民”理念,围绕“我为群众想办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 致力优化营商环境,自今年7月1日起,正式推行新开办企业“零成本”优惠政策,最大限度便企惠企利企,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的服务模式,富顺县全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1个工作日。申请人只需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即可实现开办企业“一网通办”,避免办事群众多部门跑、来回跑,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企业开办“一日结”。截至目前,该县市场主体43539户,今年新增市场主体3825户。

简易注销“省钱省时”。以前,企业注销需先到报社登报45天、再到登记机关办理注销,最后再到税务、银行等有关部门提交注销申请。现在,凡适用简易注销的企业只需在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即可,无需再登报公示,时间减半、公示零费用,富顺县有效破解了市场主体退出费时、费钱的难题,到目前已办理简易注销登记157户。

刻制印章“零元费用”。为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和压减办事成本,该县行政审批部门主动担当,锐意改革主动作为,积极向县政府申请财政资金,牵头组织竞争性谈判,通过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印章刻制企业。今年7月1日起,在该县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开办企业首套公章(包括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发票章)费用均由政府买单,免去了企业开办的最后一项费用,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到目前已为158家新开办企业提供一套免费印章,提供营业执照寄递服务6次。预计今年将免费向企业提供500余套印章,为企业节省30余万元。(雷敏 葛洪 许鹏)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