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德眉资携手 共建“信用都市圈”

2021年12月23日08:0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德眉资携手 共建“信用都市圈”

被成都列为“失信人”,在德眉资也将处处受限;4市诚实守信的经营者,在整个成都都市圈都能享受到相应的信用应用场景……昨日下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营商环境专项合作组会议在成都召开,4市发改委共同签署《关于推进信用同城化共建信用都市圈合作协议》,将深入推进成德眉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域全社会联动的信用机制,营造诚实守信良好环境,促进区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调发展。

根据协议,今后成德眉资4市将从共享信用信息、共制信用报告、共推联合奖惩、共创信用应用、共铸信用品牌五大方面开展信用合作,共同探索建立以“信用协同共治”为核心的成德眉资“信用同城化”,包括共同研究制定成德眉资4市统一的数据交换标准和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共用监管机制;共同制定信用报告格式规范,建立信用报告共享和互认机制;同步制定信用奖惩目录清单、措施清单并进行动态管理调整;拓展信用应用场景等。

据悉,为了有效推进“信用都市圈”建设,4市将建立健全成都—德阳—眉山—资阳信用都市圈建设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每年召开一次信用都市圈建设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议,共同构建成德眉资信用合作共享格局,实现“交流促发展,合作创共赢”。(记者 陈星竹 陈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