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典型案例曝光!一晚查获53辆 成都交警深夜严查“炸街车”

2021年12月19日08:01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典型案例曝光!一晚查获53辆 成都交警深夜严查“炸街车”

  12月18日,川观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按照成都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交通安全管理奋战四十天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任务,成都交警与城区各公安分局联合派出600余名警力,采取警种联动、点线结合的工作模式,于12月17日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及噪音扰民的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

  截止12月18日2时,此次集中统一整治行动共查获稽查布控系统报警改装改型的“炸街车”53辆,其中汽车48辆,摩托车5辆;同时,在行动中还查获酒驾7件、注(吊)销驾驶证后仍驾驶车辆4件、机动车假牌套牌3件。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以超跑车、“肌肉”性能车、大功率摩托车等易出现“炸街”现象的车型为重点查缉对象。通过路面查处和精准查处的方式,重点整治无牌无证、注(吊)销驾照、假牌套牌、改装改型、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专项行动中,成都交警在保持之前路面查处力度不减的情况下,升级查处方式,通过前期对违法行为较集中区域的车辆数据比对,以及路面查处的数据梳理,将存在和涉嫌“炸街”行为的部分机动车信息纳入全市缉查布控系统。同时,这些存在“炸街”行为的机动车行驶热点区域和高频路段进行数据摸排,达到精准掌握,精准布控的效果。

  在集中整治路面点位,记者看到现场民警通过智能警务终端对涉嫌出现“炸街”行为的机动车进行有效拦截,并对车辆进行现场查验,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给予相应处罚。同时现场还责令涉嫌改装改型的违法机动车车主限时撤除非法改装部件,恢复车辆原状。

  当日,成都市交警还公布了一批“炸街车”典型案例。

  案例一

  21时10分,执勤民警在金牛区二环路北三段,查获辑查布控系统报警车辆川R97***,在对车辆进行检查中发现该车存在违法改装改型的行为,在对驾驶人罗某开具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

  案例二

  22时08分,执勤民警在青羊区三环路苏坡立交下查获辑查布控系统报警车辆川AH4***,经现场检查发现,驾驶人赖某某为了吸引注意,将车辆进行了加装尾翼和更换了前保险杠,并改变车辆颜色。由于赖某某因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民警在现场依法对其开具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并责令将车辆恢复原状。

  案例三

  21时26分,执勤民警在高新南区天府大道北段查获川A5***9的普通二轮摩托车,经现场检查,该车辆违法加装射灯和实施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侯某进行处罚,责令将车辆恢复原状。

  案例四

  22时许,执勤民警在武侯区武侯大道铁佛段设卡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形迹可疑,遂对其拦截。通过现场查验和系统查询,该车驾驶人梁某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扣留机动车,并开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案例五

  23时许,执勤民警在武侯区武侯大道铁佛段设卡进行例行检查时,查获辑查布控系统报警车辆川AF3***,经现场检查,该车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民警在现场依法对其开具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并责令将车辆恢复原状。

  下一步,成都交警将继续深化集中行动的管理成效,在解决民生热点问题上继续发力,运用科技查处手段、智慧管理措施,努力营造我市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川观新闻记者 张庭铭)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