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足球冲超关键之战成都蓉城队1:2不敌浙江

2021年12月19日07:53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足球冲超关键之战成都蓉城队1:2不敌浙江

  成都蓉城队的官微

  2021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12月18日迎来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在这场关键之战中,成都蓉城队1:2不敌另一个冲超对手浙江队,不仅失去了直接冲超的最后一丁点机会,还可能在随后展开的冲超附加赛中,处于一个相对不利的局面。

  本轮较量的两场焦点比赛,都是在目前排名联赛前四名的球队之间展开。

  其中,已经提前两轮冲超的武汉三镇对阵暂居第二的梅州客家。本场比赛之前,武汉三镇领先梅州客家2分,只要本场取胜将提前锁定中甲冠军,而梅州客家领先暂居第三的成都蓉城6分,只要1场平局,他们也将提前锁定中超名额;当然如果取胜,他们将反超武汉三镇重回榜首的位置,那么争冠就大有希望。

  另外一场比赛,暂时排名第三的成都蓉城对阵排名第四的浙江队,赛前两队都是积68分,都比梅州客家少6分,两队理论上还有争夺第二的希望,但是得看梅州客家的“脸色”。所以,这两场比赛是同时开球进行。

  或许是在下午比赛的原因,此前已经豪取四连胜、且成功延缓武汉三镇和梅州客家冲超步伐的成都蓉城队,犹如梦游一般,队员开场之后迟迟未能进入状态。反观浙江队,此前冲超局势最为不利的他们,却爆发了强大的战斗力。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浙江队在前场右侧抢断成功,随即发动快速进攻,外援穆谢奎低射得手,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这个进球,并没有让成都蓉城的球员警惕起来。反而第40分钟被浙江外援安德里亚塞维奇再入一球。

  带着0:2落后的局面进入下半场,成都蓉城的表现才有了些许起色。第63分钟,冯卓毅大力抽射,为成都蓉城扳回一球。虽然此后成都蓉城多次组织进攻,可惜都无功而返,1:2的比分也保持到终场结束。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武汉三镇凭借第82分钟的进球,1:0击败梅州客家,提前一轮锁定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本赛季冲超的形势已经相当明朗。武汉三镇已经提前冲超成功。最后一轮,梅州客家、浙江队将为了最后一个直接冲超名额而隔空较量。浙江对阵武汉三镇,梅州客家对阵昆山。不过浙江队对阵梅州客家的胜负关系占优,如果浙江队赢球,梅州客家输球,那么浙江队将可以锁定中超资格。当然,梅州客家只要拿到1分,他们也可以确保进入中超。

  至于成都蓉城,最后一轮的比赛对手是贵州队。如果他们在最后一轮击败对手且浙江队输球的话,那么还有可能重返联赛第三的位置。否则,他们就将锁定联赛第四的位置。在即将到来的冲超附加赛中,他们的对手极有可能是中超老牌劲旅天津津门虎——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川观新闻记者 薛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