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精彩故事从基层讲起 媒体融合新生态的双流实践

2021年12月18日20: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融媒体研究基地”和“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智媒协同创享空间”正式落户双流。王鸿明供图

在双流人的手机里,“云上双流”APP是他们的“云上”家园。在这里,有丰富多彩的新闻产品让大家享受“悦”读的快感,各种专业政策清晰解读,动漫、H5、海报等多种新媒体产品缤纷呈现……大家可以轻松知晓天下大事,聆听双流故事。

从基层故事讲起,既做美好生活的建设者,也做无时无处不在的陪伴者,这是双流媒体融合的现实实践。

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在推进融媒体发展进程中,坚持把“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为首要任务,适应新媒体发展大势,从用户的视角出发,构建媒体矩阵,真正实现了让群众愿意看、离不开、有吸引力。

比如,目前已经累计开展19期的“航空经济大讲堂”,用接地气的形式宣讲政策精神,用生动的群众语言把最新理论播撒到百姓心间,已收集参学人员意见建议1200余条。

备受好评的“企业咖啡时”活动,这是双流融媒体中心深度参与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生动案例。通过这杯“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咖啡,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了信息枢纽作用和优势,权威发布政策信息,广泛收集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

更好地服务群众,逐步建成面向基层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双流正是这样从基层出发,讲述着精彩的成都故事,四川故事和中国故事。

如今,双流区融媒体中心荣获“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能力建设十大典型案例”,这一奖项是对双流过去两年融媒建设成绩的肯定。同时,“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融媒体研究基地”和“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智媒协同创享空间”揭牌,两个“国字号”的落户也让我们更加期待双流融媒的未来。(刘秋凤)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