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简阳市宏缘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06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6日电 连日来,简阳市宏缘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把群众聚拢过来,把新思想传播出去,不断深化文明实践,拓展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基层,夯实广大基层党员的思想根基。

构建网络搭平台。以全镇为整体,以镇、村(社区)二级为单元,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组建28个志愿服务小队,注册志愿者3675名,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网络体系优势,发动志愿力量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双线运行求实效。宏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镇文化站、农家书屋、村(社区)文化广场等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党史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通过学习强国APP、i简阳APP、政务微博等网络平台,建立线上运行机制,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

强化宣传创氛围。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悬挂标语横幅、播放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短片。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党史百年·天天读》《成都党史一百年》等党史学习教育语音播报,全面营造党史宣传的环境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王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