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财经

证监会副主席:期货业服务中小微企业有很大空间

2021年12月06日09: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证监会副主席:期货业服务中小微企业有很大空间

  今年以来,我国期货行业积极采取行动,以形式多样的专业化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克服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带来的成本冲击。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看来,期货行业服务中小微企业管理大宗商品价格风险,“还有很大空间,可做的事情还很多,应该说现在刚刚开了个头”。

  方星海是5日在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北京会场在线发表讲话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方星海认为,期货市场立足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两大功能,以市场化手段助力产业企业应对风险,为稳产、保供、稳价贡献力量。

  “国家相关调控政策出台后,期货市场快速反应,释放出一系列价格信号,使得宏观政策意图得以迅速传导,在关键窗口期,起到良好的明确和稳定预期的作用。”方星海说,在供需基本面决定的范围内,期货市场由于信息消化快、期货价格反应灵敏,能够促使现货价格加快调整到位,从而提高市场定价和实体企业运行效率。

  方星海表示,下一步要大力支持期货风险管理公司发挥服务中小企业的特色和优势,在规范的基础上支持优质公司加快发展,加快形成一批场内外、期现货联合运作的具有竞争力的公司。据新华社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