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宁忠岩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摘银

2021年12月06日09: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忠岩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摘银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本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站男子1500米A组比赛中,宁忠岩以1分41秒386的个人最佳成绩夺得银牌,连续三站比赛站上这个项目的领奖台。

  前两站波兰站和挪威站,宁忠岩在1500米比赛上先后获得亚军和冠军。宁忠岩在第9组与东道主名将乔伊·曼迪亚一起出发,两人从起跑后就一直并驾齐驱,竞争十分激烈。最终,34岁的曼迪亚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0.232秒的微弱优势夺金。

  尽管遗憾摘银,但宁忠岩的成绩仍然刷新了个人最佳和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宁忠岩赛后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十分满意。此外,目前在男子1500米的世界杯总积分榜(同时也是北京冬奥会预选赛积分榜)上,宁忠岩凭借前三站比赛一金两银的战绩高居榜首,他的积分达到168分,领先第二名曼迪亚6分。

  在同日进行的女子500米A组第二次比赛中,3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发挥不俗,田芮宁滑出37秒035的个人最佳成绩排名第7,金京珠以37秒290的个人最佳成绩位居第10,张丽娜排名第18位,波兰选手获得冠军;在女子1000米A组比赛中,李奇时、金京珠、韩梅分列第12位、第16位和第18位,日本名将高木美帆获得冠军。(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