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帮助流动摊贩就业 这个综合行政执法队有温度

2021年12月03日19: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3日电 (朱虹)一直以来,流动商贩经常在人流量较大的街道、路口、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占道经营,导致环境卫生脏乱差,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

为改善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依规开展流动商贩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在有力的执法行动下,目前辖区流动商贩数量明显下降。

据了解,在整治过程中,牛市口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注重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商贩进店入市正规经营和行业转型。

流动商贩刘某是家中的“顶梁柱”,经营收入要养活一家人,生活困难。于是,执法队便积极帮刘某联系相关企业及工作岗位,经多方努力,为他联系到了快递员的工作岗位。培训合格后,刘某于12月3日正式上岗工作。入职后,刘某身着工作制服专程到牛市口综合行政执法队送上锦旗,对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

一面锦旗,既是牛市口综合行政执法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肯定,更是鞭策。据悉,下一步,锦江区牛市口综合执法队将牢固树立服务宗旨,让执法过程不仅成为查处违法行为的过程,更成为法律法规宣传和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过程,切实做到“执法有力度,服务更有温度”。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