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400斤的过年猪不见了?民警连夜查找

2021年11月27日08:42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400斤的过年猪不见了?民警连夜查找

  “郭警官,太感谢你了,成功帮我们找回了过年猪。”11月24日20时许,四川通江县永安镇碧溪坡村村民汤某某,向民警连连致谢,左邻右舍前来看热闹,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办案民警介绍,11月23日10时许,通江县公安局永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养的一头过年猪一夜之间不见了,找遍房屋周围每个角落,都不见踪影。

  接到警情后,民警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11月23日凌晨0时25分,一头白色的肥猪沿着G347线碧溪段公路向烟溪方向行走,身后慢慢地跟着4辆大货车。让民警疑惑的是,从猪出现的地方到碧溪桥头,短短几百米的距离,货车一直未通过桥头,并且中途从县城往永安镇方向上来一辆长安货车,还在猪出现的地方调了头。

  直到23日凌晨两点,长安货车拉着猪在前面狂奔,4辆大货车紧随其后。

  民警获得这一线索后,迅速对碧溪街道周边群众进行了走访调查。“晚上两点过的时候,听到黄家湾有猪叫的声音。”从睡梦中惊醒的村民登上自家房屋楼顶,看到河对岸的大货车开着双闪,有人往车上装猪。

  村民表示,过了一会儿,一辆长安货车和四辆货车路过他家楼下,向烟溪镇方向开去。当时,他以为是别人在卖猪,就没有过多关注这件事。

  村民反映的情况与监控视频吻合,经综合分析判断,猪应该被拉走了。民警循线追踪,经过一天多的查找,最终于11月24日傍晚,在通江县诺江镇城西村3社村民胡某家的卫生间将猪找到。

  民警同当地村民一起,将这头400斤左右的肥猪装上车。胡某于当天晚上将猪送到永安镇村民家中。胡某对整个事情经过进行了交代。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景飞呈 王珊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