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民将防护意识内化于心外现于行

2021年11月27日08:3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大家负责”

  23日零时,成都所有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市卫健委主任金城在日前召开的专题发布会上这样说道:“全域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同样强调:“全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区,也一定不要放松警惕,切忌怕麻烦、图省事,抱有侥幸心理。”

  全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市民是否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共筑全民防疫屏障?带着这些问题,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写字楼、公园、商超等地发现,如今,从最早的宣传提醒、密切管控到现在的自觉行为,成都市民将个人防护意识内化于心,戴口罩、手消毒、亮码扫码、测温等措施成为习惯。

  点位:成都IFS写字楼

  上午9点,写字楼入口处设有醒目的标示牌,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等,排队进入的人群也自觉拿出手机操作着。这一时段人流量大,但没有人抱怨或强行通过。

  “都是应该的,现在对这套防控流程已经很熟悉了。”正进入大楼的黄浩一边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一边对记者说,“现在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大家负责,我觉得挺好的。”

  点位:伊藤洋华堂双楠店

  11时许,记者在商场超市内看到,有专人手持“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全程佩戴口罩”提示牌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酒精消毒设备及一次性手套随处可见,消毒专员挨个对购物车进行擦拭消毒,确保顾客接触安全。

  记者在超市内逛了一圈,目之所及处顾客都佩戴了口罩,人与人之间也保持了安全距离。“我现在每次出门,要戴一个口罩,还要在包包里备一个,已经成一种生活习惯了。”前来购物的市民叶女士说。

  点位:人民公园入口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扫一下‘场所码’。”人民公园入口处画了醒目的一米线,下午4点,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出示“健康码”,并扫指示牌上的“场所码”,进行入园测温。

  “这三步都完成了才能进去,公园防控措施做得细致,我们也要积极配合。”张阿姨与老伴想到公园里散散步,老人家使用手机不如年轻人熟练,但也一步一步耐心地进行操作。(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