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确需出行 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2021年11月27日08:3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确需出行 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苏浙沪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本次疫情调查处置工作尚在进行之中,感染来源尚不清楚,有输入我省的风险,对此,省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特别是11月12日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徐州市,浙江省杭州市,以及曾参加11月17日—18日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人员来(返)川后,一定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为共筑免疫屏障,请符合条件的公众,包括3—11岁儿童,如无接种禁忌症,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