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财经

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突破10亿千瓦

2021年11月22日09: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突破10亿千瓦

  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已突破10亿千瓦大关,占全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比重达到43.5%。

  据行业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0.02亿千瓦,比2015年底实现翻番,占全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比重达到43.5%,比2015年底提高10.2个百分点。其中,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和生物质发电装机分别达到3.85亿千瓦、2.99亿千瓦、2.82亿千瓦和3534万千瓦,均持续保持世界第一。

  随着我国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稳步扩大。今年1月至9月,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1.75万亿千瓦时。与此同时,可再生能源也在保持高利用率水平。1月至9月,全国主要流域水能利用率约97.6%,较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全国风电平均利用率96.9%,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全国光伏发电平均利用率98%,较上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北京日报记者 孙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