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苏州封闭期间 国足不接受媒体采访

2021年11月22日08: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苏州封闭期间 不接受媒体采访

  短暂休整两天后,中国队于11月21日下午在距离驻地酒店不远处的苏州赛区太湖足球基地里进行回国后的首次室外训练。除了蒋光太等极少数伤号或身体不适者外,大部分国脚都将参加本次训练。而和上次回国后的情况一样,中国队在本阶段苏州封闭备战期间,将不会安排媒体采访环节。经历了此前主帅李铁的争议言论风波后,中国队上下都需要安静备战。

  中国队于11月18日晚些时候重返苏州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驻地,随后休息了两天。利用这两天时间,全代表团成员倒时差,缓解身体与精神的疲劳。而由于中国队目前仍存有12强赛出线的理论可能,因此教练组成员并没有停下工作的步伐,利用这段时间复盘过去两轮比赛,同时为接下来两轮比赛的备战研究对手、定训练计划。

  按照计划,中国队于21日下午3点多在太湖基地场地内进行回国后的首次室外训练。之所以如此快地展开集训,主要是因为中超联赛最后一个阶段的赛事预计将于12月12日展开。而按照防疫规定,全队人员最快也要到12月8日、9日才能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因此留给国脚们与所属俱乐部队之间的磨合时间比较有限,国脚们有必要保持一定的训练量。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在长期封闭的环境中,国脚们能够走出酒店房间到训练场上,可能也是相对最理想的精神放松方式。

  据了解,与上个月球队返回国内后的情况一样,中国队在本阶段苏州封闭期间,将不会安排媒体采访环节。一方面,球队本身从防疫角度考虑,不宜与外界接触。另一方面,球队需要在安静的环境中再接再厉。特别是在主教练李铁前不久因个人言论引发巨大争议后,球队不可避免地受到外界声音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冷处理”是最恰当的“灭火”方式之一。而自从国足回国后,李铁本人也并没有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更新任何内容,他和助手们近期也将专注于带队工作本身。

  据了解,目前除在中、澳比赛上半时右大腿肌肉拉伤的蒋光太外,其他国脚的身体情况总体良好,即便有些小伤,也无碍他们在接下来的俱乐部队赛事中出场。考虑到近期全队比较疲劳,21日下午的“首练”内容以“身体唤醒”为主。

  目前,中国队队内的气氛比较正常。代表团成员于21日上午集体接受了新一轮核酸检测,中国足协国足保障组的成员将在国足训练的同时,在另一块场地里进行内部足球活动。(北青报记者肖赧)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