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连摘短道速滑世界杯金牌 任子威成中国队最大发现

2021年11月22日08: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任子威成中国队最大发现

北京时间21日凌晨,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进行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以2分12秒910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任子威自名古屋站拿下了男子1000米冠军后,成功拿下本赛季世界杯第二个个人项目冠军。

向北京冬奥会所有

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在颁奖仪式上,任子威指着五星红旗庆祝,登上最高领奖台,现场的气氛再次被他点燃。“不是说我状态好,我只是一直咬着一口气在滑,把这几站冬奥会资格赛打完,每一项我都渴望拿奖牌。冬奥会更不必说,所有参赛项目都会向金牌发起冲击,家门口的奥运会一定全力以赴。”任子威说。

此外,在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黄大宪再次成为“搅局者”,比赛中带倒两名中国选手武大靖及任子威,最终主场作战的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和刘少昂兄弟包揽了冠亚军,成绩为40秒955和40秒965,任子威以52秒637摘得一枚铜牌。

已成中国短道速滑

最具冲金实力选手

今年24岁的任子威,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凭借在全国联赛上的优异发挥进入国家队,并且逐渐成为中国男队的主力。在平昌冬奥会上,他和队友一起拿到了5000米接力的银牌,站上冬奥会最高领奖台始终是他的最大目标。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任子威已经成为了中国短道速滑最具备单项冲金实力的选手。新赛季世界杯首站北京站结束之后,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拼尽全力的四天比赛,虽然缺少了一点儿运气,但相信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会引领我们找到那条通往成功的荣耀之路。再次站上赛场,自己需要努力的地方依然还有很多。我们的团魂依然最令人热泪盈眶。”

500米1000米1500米

三个单项均具冲金实力

在日本站比赛中,运气终于站在了任子威这一边,1金3银名扬世界杯。在男子1000米较量中,他孤军作战一路领滑,以1分26秒297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同时也打破了中国队新赛季个人项目无金牌进账的尴尬。此外,除了夺得1000米冠军外,任子威还出战了多项决赛,获得男子500米、混合2000米接力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3枚银牌,成为了中国队名副其实的“劳模”。

结束日本站的角逐后,任子威从名古屋转战匈牙利,再次展现出强劲的个人实力,如今他已经具备了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个单项的冲金实力,同时还要肩负接力项目的冲金重任,他近期出色的竞技状态,也为征战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增添了不少信心。

相关新闻

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 中国队夺男团追逐赛冠军

北京时间11月21日,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斯塔万格站结束第二日争夺。中国队在两个团体项目中状态出色,男子团体追逐赛中,由王浩田、廉子文和宁忠岩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20秒122的成绩获得冠军;女子团体追逐赛中,金京珠、李奇时和张丽娜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28秒547摘得铜牌。

男子团体追逐赛,中国队派出了王浩田、廉子文和宁忠岩出战。比赛中,三位中国选手状态极佳,率先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用完美的表现以1分20秒12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获得的首枚金牌。挪威队和波兰队分获银铜牌。

女子团体追逐赛,中国队派出了张丽娜、金京珠和李奇时出战,3位姑娘最终以1分28秒574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波兰队获得冠军,加拿大队获得亚军。

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瑞典选手范·德·波尔以12分38秒928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场地纪录,荷兰选手博格斯玛以12分56秒088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布鲁曼获得第3名。

根据赛程,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女500米第二次以及男子1500米、女子1500米的争夺。宁忠岩将出战男子1500米比赛,争创佳绩。(北青报记者周学帅)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