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严阵以待战疫情 底色鲜明铸担当

——记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守护者”

2021年11月16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本轮疫情中,四川成都地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在防疫战中,成都轨道交通共产党员勠力同心、逆势而上,以自己的坚守和担当、赤诚和热情,构筑起轨道交通防疫阻击战的坚实堡垒。

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公司业主代表陈小将(左)。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公司供图

他是最“难缠”的业主代表

“进进出出的体温要多测量几次,务必确保精准;现场的防疫物资配备还要再增加;食堂和住宿区消杀还不够……”11月12日下午,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公司业主代表陈小将刚刚检查完地铁10号线三期工程人民公园站在建工地的防疫情况,就立即向现场施工人员通报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在成都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连续3年被基层党组织评为优秀党员的陈小将毅然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赶往轨道建设一线,一个工地接一个工地地检查,对任何一个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隐患,他从来都是铁面无私、毫不留情;对于没有整改到位的风险,更是紧追不舍,直至隐患消除。在工地,他被称为最“难缠”的业主代表。

他心细得像个姑娘

轨道交通在建工地是一个人员长时间相对集中的环境,且部分工地临近风险区域,防疫形势十分严峻。陈小将深知任何一个疏忽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严格工地封闭管理,进出入必须通过人脸识别、手机扫码、红外线测温、全身消毒、人工登记;全面排查参建工人行动轨迹;检查防疫物资是否到位……陈小将每天都要重复数次这样的工作。此外,他还深入到工地宿舍、食堂,仔细检查卫生、消毒工作,反复检验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是否准确,认真查看宿舍通风是否通畅……大到一台供水设备,小到一瓶洗手液,他都不会放过。这个体格健壮、皮肤黝黑的铁血汉子,心却细得像个姑娘。

“他比我们大部分管理人员还要清楚现场情况,有问题都找他。”一位现场管理人员这样说。无数次的现场巡查、现场办公,长期扎根一线的陈小将早已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快速精准地查找出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并事无巨细地督促相关人员落实到位。

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公司业主代表陈小将(右)。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公司供图

他是微信群里最活跃的人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陈小将还是一名典型的“低头族”。在完成现场的实地巡查、督导后,看手机是他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快速翻阅疫情的相关消息,并在各项目的防疫微信群里来回切换,他成为线上办公最繁忙的人。只要有最新的疫情信息,他就会第一时间以微信的形式传达至各项目,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对他来说,每天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查看微信群信息及反馈,早已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陈小将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越是艰难险阻越要攻坚克难,越是激流险滩越要淌水过河,越是风雨交加就越要迎风沐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张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