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利州:全会公报暖山村

2021年11月16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村民们一起看党报。利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们一起看党报。利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6日电 11月15日午后,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石笋村种植农场小院里暖意洋洋,村民们围坐一起,仔细品读、探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大石镇党委副书记易尚炯率先打开了话匣子,“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我既是新时代成就的见证者,更是受益者。”脱贫户杨文辉接过话茬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咱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哦!”

海拔1700米的石笋村,是典型的高寒偏远村落。过去曾因交通闭塞、产业薄弱等制约因素,经济发展滞后,村民收入较低。经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村里修起了水泥路,建起了新房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从穷山坡蜕变成远近闻名的幸福村。

“现在一年纯收入有10多万元,换了以前想不敢想。”村民杨文信乐呵呵地说。他以前长期在城里卖菜,由于道路不便,他只能从市场批发蔬菜再卖。自从村道修好后,他便率先承包了村里20余亩地,种起了蔬菜,同时收购村民的蔬菜,拉到城里去卖,不仅自己的收入增加了,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说起好日子,养殖户杨文鑫信心满满:“我现在每年出栏鸡1000多只,年收入6万多元,明年我还准备发展电商、开直播,带动大家一起搞养殖。”

61岁的村老支书张玉伟,反复翻看着手中的报纸,激动不已:“作为党员,我会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发挥余热。”

易尚炯表示,大石镇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将纪律作风整顿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知纪明法学习教育结合,做深做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促进换届后的新风气新面貌,切实保障大稻坝生态康养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大东英才学校迁建等重点项目实施落地,以更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守岗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谢佳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