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今年前10月 内江市供销系统实现经营服务总额117.63亿元

2021年11月16日15:40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供销系统实现经营服务总额117.63亿元

  11月15日,记者从内江市供销社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系统围绕“三农”工作大局,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按照计划时序稳步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增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截至10月,全市供销系统实现经营服务总额117.63亿元,同比增长19%,完成目标任务90亿元的130.7%。

  聚焦农资供应,传统经营业务不断夯实。坚持以保数量、保质量、稳价格、稳市场为导向,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做好农资供应市场动态监测,及时对农资市场货源情况、价格趋势、需求变化进行分析研判。完善全市化肥分级储备机制,推动全市化肥商业储备规范运行,2020-2021年度全市储备化肥2.26万吨,带动市场储备4万吨。协助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两放心”“三到户”农资优质服务活动,为农服务延伸到村到户到田间地头。截至10月,全市系统供应肥料19.79万吨、农药1074吨、农膜1638吨。

  聚焦创新服务,为农服务功能不断拓展。以“为农服务”作为深化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供销系统独特的组织优势和网络优势,紧密结合本地农业特色,依托基层社、农业公司等经营主体开展土地流转、农资供应、农技指导、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截至10月,全市系统累计实施土地流转和托管服务面积达22.2万亩次,建设为农服务中心16个。在东兴区双河镇开展撂荒地整治200余亩。

  聚焦夯实为农根基,基层发展基础不断巩固。将基层供销社建设纳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部署,出台了《内江市支持基层供销社发展的六条措施》,解决基层社在登记注册、人员兼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各类资源向基层社发展壮大上聚集,巩固拓展了供销社系统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沿阵地。目前,全市系统升级改造基层社7个,建设基层社示范社27个,建设村级基层社21个,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19个,发展供销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三社”融合试点11个,基本完成基层组织建设任务。(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艳梅)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