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根植绿色理念 绘就优美画卷

2021年11月16日12:08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根植绿色理念 绘就优美画卷

  水面碧波荡漾,两岸绿树叶铺展,耳边水声潺潺……这是邻水县大洪河丰禾镇鱼鳞滩村段的怡人景象。从曾经的污水横流,到眼前的生态美景,是近年来邻水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机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这条河是大洪河的上游,我们严格落实河长责任,积极开展清河面、清河岸、清障碍的‘三清’行动,努力打造河道干净通畅、大绿大美的生态环境。”邻水县丰禾镇鱼鳞滩村村级河长钱元忠说。

  近年来,邻水县扎实整合各镇、各部门和群众的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施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有能”,织密水环境治理网,营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有效呵护了青山绿水。

  除了全面落实河长制以外,邻水县还利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工程大洪河水环境整治项目资金,对让水湖进行生态修复,让昔日滩涂变身“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湿地公园,改善了人居环境,成为当地老百姓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天空湛蓝、白云朵朵,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让人心旷神怡。这里就是正在建设中的让水湖湿地公园。

  “一期工程分为四大板块,一拦河大坝,二灌溉系统,三植被恢复区,四环湖路,目前拦河大坝、灌溉系统已全部完成,正在对灌溉系统进行施工作业。”近日,让水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经理周静告诉记者。

  据了解,邻水县秉承“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结合实际,整合生态要素、多元筹集资金、推进专业修复、坚持依法治理、培育绿色经济,全域推进治山、洁水、造林、良田、净湖,以项目实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项目实施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造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的“邻水样板”。(邻水融媒 唐力 记者 卢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