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医保管理信息系统月底切换上线至国家平台

2021年11月15日07:5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医保管理信息系统月底切换上线至国家平台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医保局获悉,成都市医保信息系统将于2021年11月30日切换上线至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即全省医疗保障一体化大数据平台)。

  新平台以全新技术为支撑,统一标准、统一编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解决参保群众刷卡难、报销难、两头跑的问题。新平台将建立起安全严密的医保基金防护网,结合智能监控、大数据分析,精准锁定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监管好、保护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新平台以便民利民为目标,将为各地参保群众提供便捷、统一、高效的医保办事服务,更好地满足新时代社会医保服务需求。

  那么,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后,参保人能享受到哪些更优质的医保服务呢?据了解,切换上线后,参保人可以足不出户,使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一键查询个人参保信息、缴费记录和消费记录,进行线上快速异地就医备案,查询异地就医备案记录、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费用等。(成都日报记者 缪梦羽)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