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疾控专家提示:在校大学生非必要不外出

2021年11月15日08:1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校大学生非必要不外出

  截至11月14日18时,全国有8个高风险地区,95个中风险地区。“近期,我国部分省份出现在校大学生多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学校的新冠防控工作需引起重视。”昨日,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发布最新防护建议,“希望在校学生日常做好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

  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和辅导员联系并就近就医;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如实上报个人行动轨迹。遵守学校防疫管理的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议近14天有川外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持续关注出行相关地区有无新发疫情,以及自身健康码颜色变化情况。如收到短信提示,健康码出现红、黄码的情况,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不要自行购药服用,应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就医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