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拟认定38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11月15日07:3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拟认定38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1月1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经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2021年第一批拟认定组建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名单已对外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全省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后备力量和有益补充,是面向全省现代产业开展共性技术研发与工程化等科技服务、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培养优秀科研人才的重要载体。截至2021年8月,四川已建成305个省级工程中心(含16个国家级工程中心)。其中78%的工程中心依托企业建设,86%聚集在成都平原经济区,72%围绕“5+1”现代工业体系布局。

  本次拟认定的工程中心共有38个,其中,成都23个,占六成以上;绵阳、宜宾各3个;德阳2个;自贡、遂宁、泸州、资阳、达州、乐山、内江各有1个。

  从领域来看,这批工程中心的面较广,包含区块链安全、牛油加工、血液制品、白酒智能酿造、半导体功率模块封装等细分领域。

  根据省科技厅最新印发的《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办法》,对新认定的工程中心,建设期内验收合格的,通过省级相关专项资金给予一次性50万元后补助支持;对年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工程中心,通过省级相关专项资金给予100万元后补助支持。(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莉莎)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