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主人要隔离 宠物猫“宋斑斑”怎么办?

2021年11月15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宋先生和“宋斑斑”一起隔离。空港融媒供图
宋先生和“宋斑斑”一起隔离。空港融媒供图

“宋斑斑”,是四川成都双流某隔离点最特殊的一员。

11月7日,宋先生夫妇收到通知,要到双流某集中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

当宋先生和妻子收拾完生活物品后,才想起自己养的宠物猫“宋斑斑”。

这是一只英国短毛猫,宋先生夫妇养了多年,已然成为家庭中的一员。

想到要集中隔离14天,宋先生夫妇特别着急,担心“宋斑斑”挨饿受冻,便想带着它一起隔离。

对人员进行隔离,对于工作人员来说不陌生,但是对宠物隔离,大家还是第一次遇到。

如果不让宋先生夫妇带上宠物猫,他们肯定会很着急很牵挂;如果带上,又没有这样的先例。“我觉得要从人性化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隔离人员需要关心,他们的宠物也需要关心。”隔离点点长钟胜生说。

最终,大家决定,让“宋斑斑”和宋先生夫妇一起隔离。

随后,双流区防疫人员对“宋斑斑”进行了无害消毒,还帮着宋先生一起准备了“宋斑斑”的食物。

“我们当时急坏了,集中隔离没什么,但我们更担心‘斑斑’,怕它会挨饿受冻。这些年‘斑斑’一直没有离开过我们,一下子分开这么久,我们也割舍不下。”宋先生的妻子说,他们真的很感动,双流给予了他们周到的关怀,这座城市的人性化管理让他们感受到了大爱与包容。(王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