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美芝加哥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嫌犯有大量犯罪前科

2021年11月15日07:5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释申请遭拒

  综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芝加哥当地媒体《太阳时报》消息,当地时间13日,美国库克郡法院法官芭芭拉·道金斯(Barbara Dawkins)对涉嫌枪杀芝加哥大学中国留学生郑少雄(音译)的嫌犯奥尔顿·施潘(Alton Spann)案件进行审理。庭上,芭芭拉·道金斯拒绝了奥尔顿·施潘的保释申请。

  奥尔顿·施潘目前面临检方提出的一级谋杀、非法使用武器、持枪抢劫指控。负责本案的检方在庭上表示,奥尔顿·施潘有大量的青少年犯罪前科,包括对他人施暴、劫车、逃警,而9日抢劫枪杀郑少雄时,奥尔顿·施潘仍在上个案子的假释期。

  当地时间9日,一名刚毕业的芝加哥大学中国留学生在校园外社区行走时,被一名男子持枪索要财物,这名学生胸部中弹,送医后不治身亡。随后,当地警方确认18岁男子奥尔顿·施潘为中国留学生遇害案的犯罪嫌疑人,于12日下午被警方收押。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