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疫情期间资金链断链 员工纷纷出资与公司共渡难关

全体员工涨薪28% 老板回应:应该的

2021年11月15日08: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体员工涨薪28% 老板回应:应该的

  近日,广东中山一公司给全体员工涨薪28%的消息引发关注。11月14日,该公司负责人郭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公司共有十几名员工,有的已经跟了她18年。“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平时在公司吃饭我们都是一起吃围餐。我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也比较信任我、支持我,他们也不希望公司倒闭。”

  近日,广东中山一家橡胶公司贴出通告称,感谢员工对公司的付出,疫情期间,员工不离不弃,出钱出力帮公司共渡难关,这两年生意有所好转,效益也提高了,公司决定从2021年10月份起调升28%的工资,不论职位、不论工龄。

  1月14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郭女士。郭女士表示,公司能撑过疫情,很感谢员工的支持和帮助。她介绍,她的橡胶公司是2011年10月成立的,在此之前,她还开过一个公司,不少员工从上一家公司开始就跟着她,最久的已经有18年了。“我们公司总共有十几名员工,有两个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在领退休金,除了这两名员工超龄,另外13名员工我都给他们交社保。他们的平均底薪大约4800元,还有绩效补贴,大家的月工资有六七千元以上。除了工资,员工每年也都有年终奖,去年年终奖大家每个人有一万多,上个月我们公司11周年厂庆,我也给大家包了红包。”

  郭女士的公司经营橡胶、乳胶批发,也生产乳胶枕头等产品,每年年底,她会从泰国等地订下来年上半年的货。“乳胶属于大宗商品,订货量很大。2019年11月、12月,我订了2020年1到6月的货,结果疫情爆发,很多工厂不开工,但我订货的钱出了,货只能压仓,资金也被套住了。”

  郭女士说,她订货时,一吨乳胶是1.1万或1.2万元,而去年四五月份,一吨乳胶的价格跌到7000元,最低的时候为6000多元,公司亏损巨大,资金链也断了。那段时间她很艰难,客户和员工纷纷伸出援手。“就是我通告中写的那样,员工们从家里拿钱帮公司,连在公司做饭的阿姨也把自己五六万元的积蓄给了我,还有员工拿出了十几万、二十万。”

  后来,随着疫情好转,公司也“活过来了”。郭女士称,到了去年8月份,乳胶的价格又慢慢涨上去了,下游的工厂也恢复生产,公司的生意有所好转。在乳胶价格低峰时,她也趁机购入货物。到去年11月份,乳胶的价格涨到了1.8万元一吨。“公司生意好转后,我就赶紧把员工的钱还了,我要给利息,公司做饭的阿姨还不收呢。当时公司困难,大家这么帮我,我现在给他们涨薪也是应该的。”

  (北青报记者戴幼卿)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