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生死时速!成都郫都民警紧急救助危重病人

2021年11月15日12: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三道堰派出所接到群众赵女士(化名)求助。赵女士称其本人长期居住在成都市区,她的老公刘大爷住在三道堰辖区一出租房内,具体位置不清楚。赵女士当天尝试拨打刘大爷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怕出什么意外,于是便请派出所民警上门查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接到求助后,三道堰派出所值班民警汇同社区网格员通过系统查询到了刘大爷的租住地,但到达现场后,发现房门紧锁,反复敲门屋内却无人应答。于是,民警再次通过系统查询,联系上了房东,在告知房东实际情况,并征得他和赵女士同意后,民警找来锁匠打开房门。进到房间后,民警发现刘大爷瘫倒在床边,意识不清,无法动弹,于是赶紧通知120。120到达现场后,初步诊断刘大爷可能是中风,必须紧急送医。随后,民警协助120工作人员用担架把刘大爷从6楼抬到楼下救护车上。

由于送医及时,刘大爷脱离了生命危险,经过治疗后目前正在家中静养。(包锐)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