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白”居然是妈妈!核酸检测现场母子偶遇,小学生写信记录:我从害怕到自豪

2021年11月10日10:21 | 来源:红星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大白”居然是妈妈!核酸检测现场母子偶遇,小学生写信记录:我从害怕到自豪

“9日早上,是我们母子俩这些天以来的第二次见面。娃娃的班主任老师跟我说,他给我写了一封信,把我看得眼泪花都包起了。”

陈润是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镇公立卫生院的一名护士。成都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她和同事就奔赴防疫一线,每天早出晚归。在此期间,除了今天早上的匆匆一面,她和儿子唯一一次见面还是在学校的核酸检测现场。

让陈润意外和感动的是,儿子在昨天提交的作文里,把她写进了一封信。在稚嫩的笔迹里,孩子把他对最早看到“大白”时的有些害怕,和见到妈妈想抱抱的心理变化记录了下来。儿子对于妈妈工作的理解,把妈妈视作自己的榜样,都让陈润感动不已。

陈润正在给儿子李羽辰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现场遇到妈妈,“索抱抱”不成功

当防疫的警报正式拉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陈润和同事接到通知,立刻前往指定的点位开展集中核酸检测。巧的是,这一次的检测点竟是儿子所在的学校——龙泉驿区光华东山学校,她8岁的儿子李羽辰在这里读三年级。

不过,陈润希望老师先别着急告诉孩子,看看孩子能不能认出她来。

“我当时准备先不喊他,只让他发‘啊’这个音,看看他能不能通过眼睛把我认出来。”陈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当时可能有点疑惑,“一直到我给他做完核酸采集后,我才跟他说话,没想到娃儿反而比我激动,眼睛马上就红了,从他的眼神里,我感觉到他想过来要抱抱。”穿着防护服的陈润,赶紧用手势给孩子示意“不可以”。

小小的李羽辰只好依依不舍地跟妈妈告别。走的时候,还不忘回过头来再看妈妈一眼。

没想到的是,母子在核酸检测现场相见、孩子“索取抱抱不成功”的这一幕被学校的老师全程拍了下来,并发在学校的官方视频号上,很快就被龙泉驿区卫健局转发,后来又被成都市卫健委官方账号“健康成都”转发。

他把妈妈写进了作文:您是我永远的榜样

“最近,我的家里有些不一样,我的妈妈又开始早出晚归了。她回来时我已经睡觉了,早上我还没有起床她又出门工作了。妈妈,我想您的抱抱了。”这周一,李羽辰把自己和妈妈在学校核酸检测点相遇的事情写进一封信里,交给了班主任谢奇。

李羽辰将护士妈妈写进了作文。

李羽辰的班主任谢奇是语文老师,她在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鼓励孩子们把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故事写下来。“在收大家作业的时候,就看到了这篇特殊又有意义的作文。”谢奇说。

“就挺感动的,尤其是看到孩子内心深处,对大人因防疫而突然不能陪伴他,而且还是好几天都见不上一面,更不能抱抱的理解。”谢奇执教的这个班里,一共有38个孩子。其中,父母是医护人员的就有4个。他们这几天和李羽辰一样,都不能和爸爸妈妈常见面。

看完这封情感真挚的信后,谢奇转身就告诉了仍在防疫一线坚守的陈润。孩子的这一份对护士妈妈投身防疫一线的理解,以及从检测时的害怕到发现“大白宝宝”是妈妈的那一份自豪,让陈润心中各种情愫交织。“既有陪不到娃娃的亏欠,也有因为娃娃把我当成榜样而感到开心,觉得他好懂事。”

让人欣慰的是,疫情终将散去,那个久违的拥抱,很快就可以实现。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图和视频由学校及龙泉驿区宣传部提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