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同心防疫 “最”被感动

2021年11月10日08:2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同心防疫 “最”被感动

在同心抗击疫情的这场战争中,有无数个片段让我们感动。夫妻搭档一起抗疫,一句朴实的话——“我把换洗衣服给你放在了门岗”,算不上甜言蜜语,却是最动人的情话;喝到过最暖的奶茶,是居民送来的特别外卖;最神秘的快递,是解除隔离的母女寄来的锦旗……

最好的榜样

儿子把“大白”妈妈

写到了作文里

“昨天早上,我们母子俩这些天以来第二次见面。娃娃的班主任老师给我说,他把我写进了他的作文里,真的是很感动。”陈润是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镇公立卫生院的一名护士。成都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她和同事就奔赴了防疫一线。每天早出晚归的她,在此期间,除了早上的匆匆一面,她和儿子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学校的核酸检测现场。让她意外和感动的是,儿子在周一交的作文里,把她写了进去。

“今天我的学校搞了一个‘特别的活动’,所有小朋友佩戴好口罩、排队,进行核酸采样,看见全副武装有些像‘大白’的医生护士们,我有些害怕。在人群中,我看到了一个美丽的白衣天使,她温柔地帮我采核酸,仔细一看,居然是好久没见到的妈妈……妈妈,您永远是我的榜样!我爱您!”今年8岁的李羽辰这样写道。

见到妈妈,李羽辰既兴奋又高兴,想要去抱抱妈妈,但穿着防护服的陈润拒绝了孩子的拥抱,“乖乖戴好口罩,听话。”说完,陈润又开始忙碌起来。

最美的情话

夫妻同赴防疫一线

“我把换洗衣服给你放在了门岗”

杨廉是犀浦街道综合协调办主任,妻子肖鑫是犀和社区党委副书记,在这个不一样的深秋,杨廉夫妻俩把4岁的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然后各自奔赴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11月4日,犀浦街道成立天璟荟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杨廉担任党支部书记,开启了长时间的驻点服务工作。在天璟荟管控区域,杨廉带领专班队伍为隔离人员运送物资、做好情绪疏导和安抚解释工作,24小时驻扎为居民服务。

奋战一线有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岗位也有对家的思念,“我宁愿不见她们,也不愿意看到孩子扑过来而我不得不拒绝她。”通过微信,杨廉发出了简短的几句话,转身又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另一边,妻子肖鑫在社区走访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下班后,她会回家给丈夫拿些换洗的衣服,放在他工作单位的门岗处。两人工作之余,也会视频通话见上一面,微信的两端,“我把换洗衣服给你放在了门岗。”“鑫姐,你注意身体,不要太累哈。”这大概是这个秋天最美的情话,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用奉献诠释着职责使命,用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

最暖的外卖

居民送来了奶茶

还有热腾腾的话语

立冬后成都气温骤降,寒意席卷,在锦江区锦华路街道,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和温暖着这座城市。

“快递小哥哥,麻烦给提货点的人说,这是送给我们小区志愿者的,注意安全、注意保暖。”正当工作人员忙碌之际,一份特别的外卖送到了防疫一线。一杯杯热腾腾、甜滋滋的奶茶,让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心里暖暖的,一扫连续工作的疲惫。

锦江区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看到居民这么理解,当时眼眶就湿了,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很有意义的。”

一份温暖的外卖,一句简单的问候,不仅体现了居民对防疫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更是对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认可与关怀。

最重的快递

解除隔离的母女

给工作人员寄来锦旗

“新到一份快递,麻烦请签字!” 11月7日下午,当快递员将一个包裹递到双流某隔离点时,负责接收快递的敖天萍有些诧异。

这个包裹只有收件地址,没有收件人,也没有写具体的寄件人地址。获悉情况的隔离点点长宋敏和大家集体商量,先拆开看一下,根据里面的物品再找快递的主人。打开包裹,里面是一面锦旗。“赠某酒店全体防疫工作人员——疫情无情人有情,情在人间暖人心。”

“在疫情面前,我们觉得大家都挺不容易的,尤其是隔离点的防疫工作人员,他们每天都在工作,不能回家,每天都给我们送饭、测体温、消杀、收垃圾,还帮着解决我们的问题,14天的时间里,我和母亲亲眼见证了他们的大爱与付出。”送锦旗的杨女士说,初到隔离点的时候,她和母亲特别不适应,情绪也有一点小波动,但是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对她们嘘寒问暖,随时关注着她们的身心状况,帮着她们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让她们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回到家后,杨女士便和母亲商量,要给隔离点的防疫工作人员送一面锦旗。包裹虽轻,但蕴含着她们最深的感激之情。(成都日报记者 陈方耀 赵一 李自强 李柯雨)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