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取消交通费住宿费上限,可设翻译费 四川为项目引智经费“松绑”

2021年11月10日08:1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为项目引智经费“松绑”

为提升外专引智对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四川高端智力经费的使用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近日,省科技厅修订印发了《四川高端引智经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引智办法》)。

根据《引智办法》,四川将为项目引智经费“松绑”。取消项目专家交通费、住宿费开支标准上限和工薪资助比例限制,通过营造更具激励性和吸引力的制度环境,调动用人单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唯地域引进人才。

为进一步发挥项目集聚人才的重要作用,突出经费支持的针对性、时代性和灵活性,《引智办法》提出,除支持用人单位按规定开支所聘国(境)外专家的交通费、工薪、咨询费(讲课费)、补贴、住宿费外,还可开支人才引进服务费、翻译费和其他费用。一方面引导用人单位合理利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市场资源集聚国(境)外高端人才、提供相应的服务,另一方面,吸引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来川发展,开展人才和团队招引等服务。(成都日报记者 宋妍妍)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