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寒风中之有“暖”意 成都部分区域连夜核酸检测

2021年11月0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锦江区锦官驿街道核酸检测现场。人民网 高红霞摄
锦江区锦官驿街道核酸检测现场。人民网 高红霞摄

人民网成都11月9日电 (朱虹)“请大家准备好健康码,提前扫码,有序检测……”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人群中维持着秩序,让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11月8日晚,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成华区部分区域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辖区内的居民收到愿检尽检的通知后,陆续前往附近的检测点。

“肯定要来的,我们积极配合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希望一切快点好起来。”队伍中,家住锦江区世纪朝阳小区的一位市民说。现场,大家都戴着口罩,有序排队等待。

蓝色的棚子外沿挂着应急灯,桌上整齐摆放着检测试剂和医疗用品。市民有序排队、配合工作人员完成采集后,又有序退场。

11月8日,是立冬后的第一个夜晚,成都迎来了降温。寒风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让这场工作量庞大的检测变得不那么艰难。

在人群中,一些身着外卖配送服,又套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显得格外突出。

“今天(11月8日)下午,我在‘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群里看到通知,知道这里需要我们,跑完单就和几个兄弟一起来帮忙了。”外卖配送员罗杰说。跑单途中,收到志愿者协助工作的需求消息后,罗杰和朋友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社区做志愿服务。他先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好现场,然后晚上负责引导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罗杰说:“其实,每当来检测的市民和我说‘谢谢’时,我就觉得特别温暖,也不觉得累和冷。”

罗杰是一位21岁的外卖骑手,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成都市锦江区“小牛哥”志愿服务应急小分队的成员,许多像他一样的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都加入了这支特殊的应急队伍。他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自身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为疫情管控区居民义务“跑腿”,及时报告突发情况,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