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敬礼,我们一起守护“绿码”

2021年11月06日08:0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敬礼,我们一起守护“绿码”

  小女孩比心感谢医护人员

  接受核酸检测的学生向医护人员敬礼表示感谢

  一份“阴性”的检测报告,就是一纸通行证,更是一颗定心丸,同时也是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昼夜坚守的成果。在深秋的成都,每一个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台前幕后,严防死守着象征健康的“绿码”,筑起一道守护健康的“长城”。

  “这些医生护士比我还要辛苦些”

  90岁婆婆的“理解”

  今年90高龄的胡素华婆婆,家住草池街道龙湾村。11月4日晚上9点过,家人将她叫醒。“我们马上要去做一个核酸检测哦,为了大家的安全哈。”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老百姓都陆陆续续接到核酸检测通知。胡婆婆换上了一件厚厚的大红色打底的黑碎花棉袄,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和家人一起来到三渔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集中检测点。

  “婆婆这边,慢点哈。”草池街道民生办工作人员龚杰涛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看见胡婆婆在人群中保持1米距离,排着队,他主动跑上前去一把搀扶着。23时12分,胡婆婆在小龚的搀扶下,完成了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没得啥子,我不累!这些医生护士比我还要辛苦些。”胡婆婆理解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意义,对于连夜检测也表示理解。

  当天晚上,成都东部新区共设置了8个核酸检测点位。为了更高效、更精准地阻断疫情,核酸检测的通知一经发出,成都东部新区15个镇(街道)的700余名志愿者便行动起来,迅速投入“战斗”,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默默坚守、无私付出。

  “这是一次检测,更是一次教育的契机”

  纯真羞涩的“谢谢”

  11月5日清晨8时许的华阳中学,来自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和宝石花医院的15位医护人员已经穿上防护服,开始为核酸检测做准备。

  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吴高华凌晨4时就起床了。电话一响,使命必达。6时许,已经集结好人员的医院召开准备会。8时许,所有参与检测的医护人员准时到达华阳中学。

  “我只是到了我该在的地方。”宝石花医院综合内科的护士熊伟离开家的时候,7岁的女儿还没有醒来。像过去的任何一个清晨一样,她轻手轻脚,没有吵醒家人,与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天上班的地方不是医院的护士站。

  接到核酸检测通知的华阳中学第一时间动了起来,统计学生名单,安排检测顺序,学生们在吃早餐、在早读、在上课,而老师们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紧张忙碌着。

  第一个班级出现在操场,7年级的孩子率先接受检测。每一名学生检测完,都会对医护人员说谢谢。孩子们纯真羞涩的“谢谢”和一个又一个的少先队礼在操场此起彼伏。深秋的华阳中学银杏叶已黄,树叶摇曳的银杏树下,这一幕,温暖人心。

  “这是一次检测,更是一次教育的契机,除了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核酸检测,更让孩子们看到医护人员的付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做好防护就是力所能及的贡献。”校长助理宁静说。

  截至昨日18时,天府新区所有中小学已经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曹凘源 图片由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