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今年成都扶持实施46个儿童关爱保护项目

2021年11月06日07:5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成都扶持实施46个儿童关爱保护项目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为全面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成都在市县两级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委员会),实现了未成年人保护协调机制全覆盖。目前,成都已启动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规划设计编制工作,建成212个儿童友好幸福场景,今年已安排资金497万元扶持实施儿童关爱保护项目46个。

  按照成都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造工程“一老一小”服务工作提出的目标,到2025年,成都将实现品质为先、动态成长、充满活力的儿童友好社区全覆盖,建成儿童友好城市,建立完善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

  下一步,成都将支持儿童劳动教育、自然教育、课外实践、科技体验、素质拓展等校外活动场所设施建设,支持城市街区、道路、社区以及学校、医疗机构、公园、图书馆、绿地等公共空间和公共设施适儿化改造,打造儿童“5分钟步行活动圈”,不断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并建设一批公办托育服务机构,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探索发展家庭育儿共享平台、家庭托育点等托育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不断完善托育服务体系。(成都日报记者 缪梦羽)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