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

2021年11月06日08:23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

  11月5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和大风黄色预警: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6日白天开始,盆地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6~8日的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东北部、南部局部地方可达10℃;6日白天到晚上,盆地普遍有4~6级偏北风,其中,广元、巴中、南充、遂宁、资阳5市和绵阳、德阳、成都3市东部以及达州北部可达7级或以上,盆地大部地方有小雨,东北部和西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防御指南:

  1、受雨雪天气影响,道路湿滑易结冰,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交管部门需加强道路交通工作;电力、通讯部门应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输电线路、通讯设施造成的不利影响。

  2、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大风工作,注意降温及大风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做好人、畜防寒保暖工作。(川观新闻记者 陈婷)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