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擦亮“面子”充实“里子” 四川青川大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

2021年11月05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5日电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需要广大群众的配合与参与。”11月4日,在四川广元青川县大街小巷,志愿者们对群众进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人人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惠民工程,是优化发展环境、增强竞争实力的环境工程,是提升城市形象、建设幸福青川的建设工程。

既要擦亮“面子”又要充实“里子”。为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名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青川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攻坚目标。为确保顺利通过考评验收,创建一举达标,该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编印了《青川县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宣传手册》,旨在倡导文明新风,培育礼仪规范,树立良好形象。

青川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是青川“十四五”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旨在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更加有序、整洁、舒适、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青川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街更洁、路更畅、城更美;让窗口服务更加规范,让人们的言行举止更加文明,进一步提升青川竞争力,打造“山水清绿、政治清明、发展清新、文化清雅、社会清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川。(江琪)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