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税务征收社保医保异地缴费场景在蓉落地

2021年11月05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5日电 (王凡)11月4日上午,在蓉务工的陈女士来到成都天府新区税务大厅,使用数字人民币为在老家的儿子和母亲线上缴纳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成为四川第一个使用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纳保费的参保人。这是四川省,也是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税务征收社保医保异地缴费场景的落地,是国库征收业务领域的一次创新。

陈女士作为川内第一位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线上医保缴费的参保人员,对这一新的缴费方式表示肯定:“使用数字人民币后,我在成都就能帮儿子、母亲缴费,免去了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间跑路往返老家和成都的很多麻烦,又能在税务大厅一次性缴费,不用像以前需要税务大厅和银行网点两头跑。”

据介绍,今后参保人可以在手机上使用数字人民币快速缴费,不仅丰富了参保人线上缴纳社保渠道,实现了异地代缴社保,解决来蓉务工人员异地社保缴纳难题,更充分发挥了数字人民币在支付结算领域“点对点”即时到账的特性。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