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德眉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明年这样转移

2021年11月03日08:0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德眉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明年这样转移

  近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成德眉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暂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针对四市范围内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流动就业人员,明确了因正常就业流动在四市范围内转移职工医保关系时产生的转移原则、年限计算、医保退休地确认等规定。

  转移原则方面,四市职工在四市办理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时,只转移基本医疗保险关系、年限以及个人账户结余资金,暂不转移统筹基金。四市职工办理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后,缴费当月职工医保待遇按照转入地医保政策执行。

  四市职工申请转移医保关系时,转出地应将其缴费年限等情况提供给转入地,并保留其参保历史记录。

  年限计算方面,四市职工办理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后,其在四市内实际缴纳的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予以互认(实际缴费年限重叠的部分不重复计算)。互认的年限不适用于需以本地实际缴费年限确定待遇享受资格的差异化政策。差异化政策范围由各地自行确定。

  医保退休地确认方面,《办法》规定,在四市中任一城市实际缴费年限(不计互认年限),达到当地退休不缴费享受医保待遇规定条件(以下简称医保退休年限规定)的,可在达到医保退休年限规定的曾参保地中,选择一地享受退休职工医保待遇。

  《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有效期两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