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用爱坚守承诺 丈夫离世她带着公婆改嫁

“我会把你们当成亲生父母照顾一辈子”

2021年11月03日08:0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会把你们当成亲生父母照顾一辈子”

“你们放心,我会把你们当成亲生父母一样,照顾一辈子。”这是丈夫离世后,刘付良对公婆的承诺。在后来的20多年里,她像对待亲生父母一样,悉心照顾两位老人,即便是改嫁,依然坚守承诺、不离不弃。

1987年,家住天府新区籍田街道粮丰村的刘付良与同村的石友新结婚,婚后小两口感情很好,可在1997年4月,石友新突然因病离世,丢下了9岁的孩子和两位70多岁的老人。儿子不幸离世,让两位老人遭受沉重打击,刘付良强忍着悲伤安慰老人:“友新走了,我还在啊,虽然不是你们的亲生女儿,但我还是你们的儿媳,你们放心,我会把你们当成亲生父母一样,照顾一辈子!”

从此,家庭重担落在了刘付良一人身上,看着她辛苦劳累,村民建议她再找一个。起初,刘付良并不愿意,思虑再三后,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两位老人,在得到老人同意后,她决定带着公婆改嫁。1998年,经人介绍,刘付良和陈春玉相识。交往过程中,她反复向陈春玉强调:“要和我一起帮助照顾两位老人,让他们愉快地度过晚年。”忠厚耿直的陈春玉被刘付良的善心所感动,当即表示一定做到,绝不反悔。

婚后,刘付良再次承担起屋里屋外的责任,此时,石友新的母亲已有眼疾,且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刘付良每天都要给她洗脸梳头,晚上睡觉前给她洗脚,就连上厕所都要陪同在身边,以防意外。2006年,石友新的父亲遭遇车祸,治疗后在家休养了一年半。其间,喝水吃饭全靠刘付良一勺一勺地喂,每天还要翻身擦洗,有时候大小便失禁,也要靠刘付良换衣、清洗……

如今,两位老人已相继安详离世,刘付良的故事被传为佳话,为村民所称道。“他们是我的亲人,照顾他们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能陪着他们安度晚年,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刘付良说。(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