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川西林盘非遗工坊更新项目获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大奖

2021年11月03日07:4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西林盘非遗工坊更新项目获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大奖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日前举行的2021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盛典上,中国建筑师刘卫兵设计的“中国川西林盘非遗(马椅子)工坊更新”项目,荣获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大奖。

近日在深圳举行的2021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盛典,是第十六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的重要单元。颁奖盛典上,评审委员会高度肯定“中国川西林盘非遗(马椅子)工坊更新”项目尊重当地自然人文、活力创新、非遗保护等设计亮点。

“中国川西林盘非遗(马椅子)工坊更新”项目,位于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芒城村15组。马椅子工坊,源自清朝光绪年间传承下来的马氏家族手工制作竹椅工艺,目前已成为当地一座集研发、制作、观光于一体的非遗文化制作工坊。项目主持建筑师刘卫兵介绍,该更新项目由竹艺坊、竹料坊、茶坊三部分组成,共349平方米。工坊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完工,设计充分尊重深厚的历史人文和良好的自然环境,借鉴了有着千年历史的川西林盘传统被动式节能设计策略,营造出舒适的微气候和多样空间,对乡建的节能减排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