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文联八大 省作协九大闭幕

2021年11月03日07:1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文联八大省作协九大闭幕

11月2日上午,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闭幕。

大会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创全省文艺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部署,必将有力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文艺事业发展。未来,省文联将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以创新精神继续深化文联改革,延伸工作手臂,团结“文艺两新”,团结、凝聚、发动全省文艺工作者及社会各方力量,用文艺创作讲好四川故事,用文艺精品展示四川形象,用文艺力量助推四川发展。

大会推举马识途、席义方、李致、郑晓幸为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产生了省文联第八届领导机构,陈智林当选新一届省文联主席。平志英当选常务副主席,王川、王迅、艾莲、田捷砚、代跃、刘成安、孙洪斌、李兵、李延浩、李树、宋凯、张旭东、黄泽江、龚学敏、韩梅、童荣华、寒露当选副主席。(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晓铃)

11月2日上午,四川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闭幕。

大会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这次大会再次吹响了文学川军弘扬时代新气象、攀登文学新高峰、奋力书写四川文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集结号。全体代表围绕推动四川文学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更自觉地意识到文学反映时代、为人民抒写的历史责任,决心以高度的文化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蓬勃的创作朝气,用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大力宣传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心描绘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崭新面貌。

大会推举马识途为名誉主席,选举产生了四川省作协第九届领导机构,阿来当选新一届省作协主席。侯志明当选常务副主席,代勇、伍立杨、李怡、杨红樱、张勇、罗伟章、骆平、袁野、龚学敏、蒋蓝、谢正贵当选副主席。(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肖姗姗 成博 吴梦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