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私自屠宰生猪?成都公布农村假冒伪劣专项执法行动典型案例

2021年10月29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查处叶某贵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案。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查处叶某贵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案。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9日电 (赵祖乐)今日,据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消息,自2020年12月成都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专项执法行动以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切实加强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相关问题的治理,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5187件,查扣违法食品107吨,罚款3957万余元,其中案值50万元以上案件7件、移送公安机关54件。

日前,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社)公布了农村假冒伪劣专项执法行动十大典型案例。作为猪肉加工过程中的重要一环,生猪屠宰直接影响到肉品的有序流通和食用安全,此次公布的典型案例中与生猪屠宰相关的案例便有2起。具体如下: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查处叶某贵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案

今年4月20日凌晨3点,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郫都区唐某镇原建丰村8组34号一处农房内正在从事生猪屠宰活动。当事人叶某贵正在租用的农房内从事生猪屠宰活动(房主杨某林,已另案处理),非法屠宰现场有21头生猪和死猪(净重3100公斤,货值7万元左右),且未取得生猪定点屠宰证。当事人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二款的规定。因已达到非法经营罪立案标准,此案于2021年6月17日移送至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公安机关于7月1日立案。

成都市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查处王某华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案

今年1月17日,成都市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接群众举报,反映都江堰市聚源镇迎祥村有人私自屠宰生猪。1月18日凌晨2时许,都江堰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随即进行现场调查。经查,位于都江堰市聚源镇原迎祥村1组一场所内正在从事生猪屠宰活动(1头净重130公斤生猪且已屠宰,用于销售),且该场所未取得生猪定点屠宰证。当事人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二款的规定。2021年6月9日,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依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二款、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对当事人王某华作出没收生猪产品130千克、屠宰刀具3把、刮毛刀3把、铁钩17个,并处罚款2.002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