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武警战士遇晕厥游客积极施救 他说:这是军人该有的样子

2021年10月2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被救游客将锦旗亲手交到战士曹锐手上。武警四川总队甘孜支队泸定中队供图
被救游客将锦旗亲手交到战士曹锐手上。武警四川总队甘孜支队泸定中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9日电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是你把我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10月25日,刚出院不久的成都市民李国宝来到武警四川总队甘孜支队泸定中队,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了战士曹锐手上。

10月16日上午,曹锐请假外出购物的路上,突然听到不远处一阵疾呼,旁边的泸定桥广场上人头攒动。出于本能,曹锐迅速前往事发地了解情况,发现一名游客手捂胸口晕厥在地,意识已经模糊不清。结合种种症状,曹锐判断该游客可能是心脏疾病突发,情况危急。

“老大哥,我是武警,医院就在不远处,我现在先把您背过去。”考虑到周末的泸定县城道路拥挤,原地等待救护车可能耽误最佳抢救时间,曹锐立刻背起这名个头比自己高得多的游客奔赴医院,并在半路成功拦停一辆空车,将其送到泸定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据诊断,游客李国宝有心脏疾病史,正处于心肌梗死的恢复期,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抢救,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并转院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期间,曹锐全程陪护并协助该游客转院。“‘心肌梗死后心绞痛’是非常危险的,还好送来得及时,你们真是好样的!”泸定县人民医院医生说。

刚刚康复出院,李国宝就带着感谢信和锦旗再次来到泸定,找到了曹锐。面对诚挚的感谢,曹锐说:“在那种情况下,我相信换成我们任何一个官兵都会挺身而出,因为这是军人该有的样子。”(彭茜、王贵弘)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